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深圳:深化营商环境改革 实施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2018年10月31日09:31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化营商环境改革 实施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深圳商报讯】10月30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举措。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邝兵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系统辖区局、直属单位、事业单位。

邝兵提出,要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市场和质量监管工作新局面,为深圳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在深化改革上,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密切关注落马洲河套地区“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的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其次是在更高水平推动扩大开放。积极服务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建设,努力在商事登记、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质量标准认证、网络交易监管等方面创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强出口国技术贸易措施研究,为我市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提供针对性强的指导服务,助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

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方面,实施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鼓舞企业家和创业者不断创新,不断进步。接下来,深圳会加快推进《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立法,尽快建成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加大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力度,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为企业创新营造良好环境。与此同时,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和信用监管,推进失信联合惩戒,打造一流信用环境。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推进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市场监管大部制改革样板。最后是推动监管方式改革创新。构建以智慧监管为统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重点监管为补充、信用监管为基础的市场监管新机制。(李佳佳)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