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深圳市知识产权资源分析报告》出炉

深圳:知识产权主要指标保持全国领先

2018年10月30日09:41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知识产权主要指标保持全国领先

【深圳商报讯】为更好地宣传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近日举办了深圳市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成果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深圳市严格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管理办法》和《深圳市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大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上发布了《深圳市知识产权资源分析报告》,这是深圳市知识产权区域布局“摸清家底”的成果,系统梳理了深圳市54个国民经济行业的教育、科技、产业、知识产权等近60个指标的资源分布情况以及匹配关系。记者从中发现,深圳市“计算机、通信及电子设备制造业”的“创造能力-运用能力”为最优的高协调水平,南山区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创造能力-运用能力”的动态匹配为高协调水平,领先其他各区。

记者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知识产权保护处获悉,今年1~6月,深圳专利申请10.38万件,同比增长30.63%。至6月底,深圳有效发明专利达11.34万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90.5件,仅次于北京(102.5件)。有效发明专利五年以上维持率85.5%,高于北京、上海、广州。PCT国际专利申请7925件,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位。商标申请注册量也大幅增长。今年1~6月,商标申请15.68万件,商标注册14.22万件,同比增长82.69%,累计有效商标注册达86.77件,增长39.77%。获第三届中国商标金奖3项,占全国总数的12%,累计获得商标金奖8项。(记者 李佳佳)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