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一样的“双11” 不一样的品牌保护

2018年10月26日09:1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样的“双11”,不一样的品牌保护

“双11”,一个由电子商务平台发起的促销狂欢活动,如今却成为了中国式的“黑色星期五”。依稀记得10年前,参与天猫“双11”的品牌仅有27家。近日,阿里巴巴CEO张勇宣布,今年天猫“双11”活动已汇聚18万个商业品牌。这不仅是一场消费者的狂欢,更是一场品牌的博览会,在全民参与的“双11”活动期间,如何使知名品牌稳居泰山、新潮品牌脱颖而出,并免遭假冒、侵权、伪劣等品牌侵权风险,这无疑是需要阿里巴巴和各品牌方共同参与的一项至关重要的品牌保护工作。

根据阿里巴巴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目前,已有50余个全球知名奢侈品牌汇聚天猫“双11”奢侈品馆,其中大多数位列《福布斯》杂志评选的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在此之前,《福布斯》杂志也曾建议各大品牌方需提前用6至8个月的时间来规划“双11”促销活动,并预计各商家在“双11”当日可以完成全年销售额目标的25%。无论国内外大小品牌,只有前期制定完善的国际化品牌保护战略,构建国际化运营体系,才能利用此契机形成自主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认知度、忠诚度。

为帮助各品牌在“双11”期间更加高效、快捷地保护知识产权,阿里巴巴搭建了一套普惠全球品牌的“知产快车道”,参与“双11”活动的品牌权利人可随时投诉并在24小时内获得响应。“知产快车道”的出现,也成为了数字经济时代知识产权保护的新标准。让品牌和消费者获得利益的同时,还促进社会公众树立起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知识产权共塑正品提优。“双11”促销活动造就了天猫高销售额的同时,也是阿里巴巴和各品牌方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创新与探索,利用新技术、新理念净化市场,营造公平、创新的营商环境,狂欢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才能保护正品,保障消费者权益。(沐 知)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