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官五中知识产权教育经验推广到省外

2018年10月26日08:49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官五中知识产权教育经验推广到省外

近期,官渡区第五中学(下称“官五中”)受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局邀请,参加了在锡林浩特举行的“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师资培训班”。

官五中是全国第一批30所“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副校长陈勇在会上以《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教育,提升师生创新素养》为题,从8个方面对官五中知识产权教育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校从校级层面制定并完善知识产权制度的建设,制定当年的知识产权教育工作计划,具体指导知识产权活动。学校还重视知识产权教育骨干教师队伍的建设,培养了大批有专业特长并善于汲取科技知识的知识产权教育名优教师。

在课程建设方面,官五中充分利用现有教材,挖掘学科知识产权教育内涵,为试点工作提供课程资源。同时编写知识产权校本教材,开设知识产权选修课程,在学科教学中渗透进知识产权知识,提升了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

本次经验交流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官五中知识产权教育经验推广到了省外;同时,官五中也从内蒙古自治区开展知识产权教育的兄弟学校学到了有益的做法,拓宽了今后学校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思路。(杨艳萍)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