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故意让手机变慢 三星苹果在意大利被罚

2018年10月26日08:3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故意让手机变慢,三星苹果在意大利被罚

“意大利是世界上第一个对故意加速手机淘汰的厂商进行处罚的国家!”德国《明镜》周刊25日报道称,意大利反垄断机构24日宣布,他们调查发现苹果和三星“有计划地淘汰”自家生产的智能手机,借此刺激客户购买新手机,为此对两家公司分别开出1000万欧元和500万欧元的罚单。

意大利《共和报》24日称,意大利反垄断部门——意大利竞争和市场管理局(AGCM)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于今年1月展开调查。“苹果和三星采取了不诚实的商业行为,”意大利竞争和市场管理局24日表示,苹果和三星手机上的软件更新,会让自家生产的手机引起严重故障,并大幅降低手机性能。这种做法是“有计划地淘汰”,以加快客户换手机的速度。这违反了意大利《消费者保护法》的相关条例。

报道称,三星让“Note 4”型手机使用者下载为“Note 7”设计的安卓新版操作系统,结果造成“Note 4”速度变慢。苹果则促使“iPhone 6”手机用户下载为“iPhone 7”设计的操作系统,从而使“iPhone 6”出现问题。意大利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还指责,苹果未告知消费者其手机锂电池的基本特性,包括平均寿命和如何延长寿命,因此对苹果的罚款高于三星。

意大利反垄断部门还要求,两家公司必须在各自的意大利官网上发布不当行为的声明,并告知消费者该机构的决定。三星公司对意大利方面的处罚表示失望,计划提出上诉。一位发言人表示,三星发布软件更新,为的是客户能够获得最佳体验。而苹果公司目前还没有作出回应。德国媒体认为,此判罚或将在欧洲乃至全球引发“投诉潮”。(青木)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