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做大四川“版权池” 版权工作站正式揭牌

2018年10月25日08:54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做大四川“版权池” 版权工作站正式揭牌

为激发优秀作品创作,做大四川“版权池”,进一步提升四川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10月24日下午,由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四川省版权局主办的“四川省版权局·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版权工作站揭牌暨区块链知识产权资产联盟链版权认证、确权平台上线仪式”在西部智谷举行。

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四川省版权局副局长周青在致辞中表示,版权工作作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鼓励和保护创新、创造,推进创新成果转化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和义务,四川省版权局研究后决定延伸版权工作链条,选择原创能力强、覆盖面广、自身版权保护体系成熟的专业单位建立版权工作站,打通版权工作“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选择的这个专业单位,是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发起了把区块链底层技术实际运用于知识产权领域并形成联盟链,将开创区块链时代全新的知识产权服务模式,来助力四川版权工作。

当天,由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携手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研究会、成都万象百汇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高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成立的“区块链知识产权资产联盟链”一期工程“版权认证、确权平台”正式上线,平台上线后将无缝链接四川版权局版权登记、认证平台,具备不可伪造和不可篡改等特性的区块链技术运用于版权登记和保护中,是版权存证、保护最完善和有力的保证。首批拟入驻联盟链的节点包括西部智谷产业园区、四川数字出版产业基地、虚拟现实孵化发布产业基地、成都市高新区软件园、兴业证券股份、华夏幸福大厂影视小镇、重庆未来影视小镇、HanhaiStudio洛杉矶文创园、中关村西部文创中心、中国西部音乐基地、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香城国际文化艺术港。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版权工作站”挂牌服务后,将通过区块链知识产权资产联盟链版权认证、确权平台为苍穹看书网络文学平台广大网络文学写作者提供免费、快捷的著作权登记通道,这是四川省第一个提供网络文学类著作权综合服务的互联网平台。

据介绍,苍穹看书网络文学平台是新华文轩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用当今互联网思维模式,创新性建设的新一代综合性网络文学资源平台,致力于扶持原创网络文学作家,为有发展潜力的优质作者提供良好创作环境和出版机会。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签约作者1841名,引入原创作品3058种。目前,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目前正着力提升改版苍穹看书网络文学平台,竭力将其打造成为以网络文学为主体,网聚优秀原创作者、吸纳优质原创作品的原创文学基地,区块链知识产权资产联盟链整体平台将助力四川网络文学发展,进行泛文化链接,实现异业跨界。(肖姗姗)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