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北京互联网法院推出弹屏短信送达

2018年10月24日09:58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互联网法院推出弹屏短信送达

近日,北京互联网法院与联通、电信、移动三大通信运营商合作,基于北京法院集约送达一体化平台,在电子诉讼平台送达环节中可向当事人发送弹屏短信,当事人收到短信,手机屏幕被锁定,可阅读通知内容,点击关闭后,手机方可继续使用。运用通信技术保证了短信送达的效果,目前基本可以实现手机用户全国覆盖。

弹屏短信送达方式,是普通短信送达的升级版,借助移动通信技术,安全、快捷、有效的将案件信息传达给当事人。

据了解,弹屏短信送达方式目前正在逐步应用于北京互联网法院的电子送达中。在这一服务模式下,无论被送达人的手机处于操作过程中还是待机状态,北京互联网法院通过短信方式发送到被送达人手机上的送达内容,不受常见的安全杀毒软件、手机终端设置等方面的信息拦截,确保了信息到达的有效性。(祝文明)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