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牢记使命 提高审查质量与效率

2018年10月24日09:50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牢记使命 提高审查质量与效率

党的十九大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针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明确了新的战略部署,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路线和方向;强调我们党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入学习,我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对党和国家未来美好发展充满信心。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这为新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创新在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知识产权制度是维护企业、个人利益,激励企业、个人创新的重要一环,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运用的重要手段。我们要持续不断努力,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开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局面。

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完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利用法律手段保护知识产权,促进知识产权发展;需要我们鼓励创新,保护创新主体的劳动成果,促进知识产权运用;需要我们加大宣传,普及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的相关知识,提高公民知识产权意识;需要增强知识产权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感,提高审查质量和效率,提高服务质量。

作为一名知识产权工作者,一名专利审查员,要谨记“公正高效、严谨求实、和谐进取”的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心价值观,要牢记使命,明确责任,坚守岗位,依法审查,对发明人、申请人负责,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做合格的知识产权人;作为一名人民公仆,要牢记在新录用公务员宣誓仪式上面对宪法和国旗的誓言,要“坚定信念、忠于祖国、服务人民、恪尽职守、依法办事、公正廉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作为一名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坚守岗位,肩负责任,勇于担当,敢于进取,不怕吃苦,用青春、朝气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努力向优秀的党员学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党中央的新思想、新政策,领会党中央精神,紧跟步伐,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我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加入党组织的信念,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人民的生活会更加美好;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做到坚守岗位,努力奋斗,不断学习,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贡献。(姚丹)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