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江苏: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2018年10月18日10:25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顺利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验收

10月12日,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顺利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验收,标志着开发区知识产权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为下一步争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开发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断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的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体系。2015年12月,开发区成功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近三年来,开发区对照考核指标,创新创优工作模式,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呈现全面发力、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

开发区通过召开船舶产业专利导航研讨会,探索开发区船舶产业发展的方法和路径,形成技术路线图,实现专利分析与产业决策的深度融合,为船舶产业发展提供决策支撑;通过搭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以政策信息展示、知识产权应用和保护、专利运营和专利产品验证等应用支持为主线,围绕知识产权检索、创造、应用、保护、管理、交易全生命周期过程,实现对开发区创新主体的统一化管理;通过与市法院共设立知识产权维权联络点,创新维权方式,共同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宣传、企业服务等相关工作,普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区内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截至2017年底,开发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826件,万人发明拥有量达62件;拥有商标总量5826件,万人商标拥有量达458件;PCT申请量达33件。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