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台州市4项发明获省专利奖

2018年10月17日09:21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台州市4项发明获省专利奖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经各地申报推荐、形式初审、专利评议、专家评审等程序,省科技厅日前正式公布2018年度浙江省专利奖评选结果,我市4个发明项目入选,入选数为近年来较多的一次。

省专利奖是浙江省内专利领域的最高奖,参评指标包括专利文本质量、技术先进性(设计水平)、运用效益和管理保护水平等四方面,其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更注重专利技术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和保护状况。我市此次获奖的项目均是同行业的佼佼者,它们分别是: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海翔川南药业有限公司发明的一种美罗培南的精制方法、浙江优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发明的电子可视喉镜、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发明的一种耐磨交联PE复合管及其制备方法、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明的表阿霉素的制备方法及其中间体。

据悉,为推动企事业单位加快创新步伐,近年来,我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加强宏观引导,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和影响力。今年前8个月,全市专利申请量为23018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0%,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为4676件,比去年同期增长93%。全市专利授权量为17245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4%,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为1553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6%。专利授权量和发明专利授权量均居全省第五位。(叶晨阳)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