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海南:聚焦涉外商事审判和知识产权审判

2018年10月17日09:1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高院举办首期青年法官讲坛 聚焦涉外商事审判和知识产权审判

为适应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要求,日前,省高院举办首期青年法官讲坛,全面提升我省法院涉外商事审判和知识产权审判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邀请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陈锦川以《审理著作权案件的几个问题》为题授课,结合法学理论和审判实务,从著作权法的结构、内容及特点、作品的构成要件、著作权权利内容及其保护、著作权侵权举证责任分配及侵权判定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和深刻的阐述。

讲座中,丰富翔实的案例及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场听众。参加讲坛的青年法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深受启发,不仅掌握了著作权的基本理论,对著作权的热点难点问题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我省知识产权法官审判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很有帮助。(记者金昌波 实习生王文卓 通讯员崔善红 李倩)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