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宁波知识产权法庭在新昌设立巡回审判庭

2018年10月17日09:08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波知识产权法庭在新昌设立巡回审判庭

本报讯 近日,宁波知识产权法庭新昌巡回审判庭揭牌仪式在新昌县人民法院举行。据悉,全省仅有义乌市与新昌县设立了知识产权法庭巡回审判庭。

去年8月,最高法院批复同意在杭州中院、宁波中院分别内设专门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的机构,实行跨行政区划管理模式和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三合一”审判体制。

“巡回庭的设立增添了企业研发新产品的底气。”浙江美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坦言,该公司所在的汽车零部件行业竞争激烈、同质化程度较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到位,市场上短期内就会出现仿制产品。“我们花了三至五年研发新产品,但是人家仿制只需要一星期。这对我们企业研发新产品的积极性打击是比较大的。”

一直以来,新昌坚持“小县城、大科技”的工作模式,以创新驱动发展,主要创新指标领跑全省。科技创新愈发突出,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也显得愈为重要与迫切。

“新昌企业专利申请量非常大,而近年来被侵权的情况也很多。”新昌县人民法院一位负责人介绍,“巡回庭设立后,新昌乃至绍兴地区的企业,在宁波中院受理的知识产权纠纷,就可以在新昌巡回庭开庭审理。”

巡回庭的设立,引入宁波中院资源,提高了新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能力。新昌企业可以在家门口调解、审理相关案件。同时,巡回庭还可以在知识产权纠纷发生前,提前为企业服务,指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知识产权纠纷发生后,快速帮助企业高效维权,让新昌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多了强有力的保障。(陈琪)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