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横琴知交中心夏德兴:知识产权运营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18年10月16日09:25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横琴知交中心夏德兴:知识产权运营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龚霏菲)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承担着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金融创新(横琴)试点平台的建设运行任务,该平台是全国首个知识产权运营特色试点平台。近日,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夏德兴接受了人民网的采访,对中国企业出海、知识产权交易等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

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夏德兴

据夏德兴介绍,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调动资本的力量,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工具,借助政策资源,着力打造一个集聚创新人才、创新资源、创新要素的生态系统,提供以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知识产权跨境交易为特色的全方位、一站式、高品质的知识产权资产交易和服务交易服务。“推动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解决中小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和应用方面的困惑和难题,这是我们长期一直以来和未来要坚持的核心。”夏德兴说道。

夏德兴称,中国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国际化是必然趋势。近年来,国内在一些领域拥有世界级领先技术优势,这些技术优势走出国门,知识产权保护是核心之重。夏德兴认为,国企出海首先要了解企业核心技术在国外现状,了解当地政策以及遇到侵权行为如何应对,确保利益如何实现。

知识产权属于企业的无形资产,关于如何将这些无形资产变得“有价值”,夏德兴称,知识产权运营能够促进知识产权成果从单纯的技术层面向科技化、产业化、商品化和货币化的蜕变,这对企业的创新能起到关键的作用。横琴运营平台的核心功能就是知识产权交易,平台拥有12大会员体系,可将优质资源在平台上推介,促进交易的实现。据夏德兴介绍,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未来将按照全国总平台的统一部署,积极探索促进现代科技服务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试验田的作用,努力实践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用智慧升级“中国制造”。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