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国汽车走出去 如何提升品牌

熊 建
2018年10月15日07: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汽车走出去 如何提升品牌

资料图片

全新传祺GS5巴黎车展全球首发现场。

10月2日,法国巴黎凡尔赛展览中心,120周岁的巴黎国际车展,迎来了广汽传祺的首次登场。此番欧洲之行,广汽传祺携旗下明星车型集体亮相,并面向全球首发全新传祺GS5,该车型凭借造型、动力、操控、科技配置方面的领先水平,受到全球用户的关注。

展现中国“质”造全新魅力

近年来,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在世界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以此次巴黎车展为例,由全新传祺GS5领衔,传祺GS8、传祺GM8、传祺GS4、传祺GS3、传祺GA4、传祺GE3以及紧凑级运动型多用途新能源概念车Enverge等多款车型尽展风采,向世界展现中国“质”造的全新魅力。

车展现场,巴黎车展组委会主席让·克劳德·吉罗来到广汽传祺展台并致辞:“在巴黎车展120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很高兴又迎来了一位来自中国的新朋友——广汽传祺。此次广汽传祺携明星车型首度参与巴黎车展,正是他们为未来进入欧洲市场迈出的关键一步。我十分看好广汽传祺在欧洲市场的发展前景,期盼着广汽传祺的产品为欧洲消费者带来更愉悦的出行体验。”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在致辞中说,巴黎不仅是全球最具文化艺术气息的大都市,也是欧洲的汽车工业重镇。今年是广汽传祺第一次参加巴黎车展,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向一同参展的世界汽车品牌学习与交流。

加大马力驶向“国际赛道”

近年来,随着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新车产销量第一的汽车大国,汽车产业也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以吉利、长城和广汽传祺等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向中高端市场进军并屡奏凯歌。

这些中国品牌汽车企业在销量和规模增长的同时,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同时带动中国汽车品牌以开放的姿态进行自主创新,用优质的产品赢得全球市场的认可,逐渐成为集中展示中国制造业的闪亮名片。

历经十年发展,广汽传祺已形成“全球化研发、全球化采购、全球化销售”的新格局。根据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J·D·Power发布的2018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广汽传祺连续6年位列中国品牌榜首,传祺GS8更是超越一众合资品牌,荣获大型SUV细分市场第一,成为引领中国品牌的品质样本。广汽传祺在开启全新十年的关键时刻,发出“追寻伟大”的时代强音,加大马力驶向“国际赛道”。

专家表示,这些走出去的中国品牌汽车企业,总体上看拥有五大优势:一是对产业本质理解日益深刻的优势;二是对产业政策把握日趋精准的优势;三是中国汽车市场潜力巨大的优势;四是对客户需求洞察更加深刻的优势;五是与新兴业务融合发展的优势。

郁俊表示,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大家能在欧洲的街头上看到广汽传祺的产品。面对成熟市场更为严格的考验,广汽传祺有信心在品质、技术、研发等各方面接受挑战,力争取得新突破。

夯实品牌提升的基础支撑

中国汽车品牌走向国际化的过程中,业内人士也提醒,提升品牌价值仍需进一步努力,在加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在迈向价值链中高端方面还有较长的路要走。

此次亮相巴黎国际车展,广汽传祺将为进入欧洲成熟市场迈出重要一步。欧洲被视为汽车企业技术和产品生存能力的试验场,在汽车设计、质量和性能方面有着不同的客户需求。广汽传祺拓展欧洲市场,也体现出企业的自信和实力。

在通往国际化的“赛道”上,广汽传祺不是起步最早的选手,但却是最努力的选手之一。凭借自身的硬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广汽传祺已经成功打入海外市场,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遇,完成了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等全球五大板块、15个国家的落子布局。

专家表示,汽车强国的标志是能够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能够解决全球汽车遇到的问题。

对此,广汽传祺将面向全球集聚高端资源要素,坚持创新驱动、品牌引领、绿色发展和人才支撑。在北美,广汽硅谷研发中心与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已相继成立,担负着技术研发、设计创意甚至产品企划等工作,力求从根本上夯实品牌提升的基础支撑。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