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真正上海数学》英文版首发  《风声》5个语种版权成功签约

曹玲娟
2018年10月12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真正上海数学》英文版首发 《风声》5个语种版权成功签约

本报上海10月11日电 (记者曹玲娟)当地时间10日,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在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举行《真正上海数学》教材首发仪式,宣布该套教材正式出版发行。这也是我国中小学教材第一次成系统、大规模进入欧美发达国家的国民教育体系。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是小学一、二年级的数学教材,包含配套练习册。原版教材由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课程改革委员会组织编写,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下属的少年儿童出版社、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该教材已经在上海使用近20年,被英国教育界称为“世界领先的数学教程”。

2017年3月14日,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与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在伦敦书展举行签约仪式,授权其出版发行上海《数学》(一至六年级)纸质教材英文版。签约以后,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组织国际专家团队对教材进行了翻译和多轮认真审读,既保持原教材优秀的教学资源和方法,同时又适合英语国家的学生使用。

本报法兰克福10月11日电 (记者花放)法兰克福书展日前开幕,主办方在开幕当天举办“麦家之夜”,发布中国著名作家麦家的第三部长篇小说《风声》的国际版权,这是法兰克福书展第一次举办中国作家个人主题活动。麦家的作品近年来风行欧美,《解密》已经累计发行33个语言版本。

“麦家之夜”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的近百位出版人、翻译家和代理商。《风声》的英文版权被英国宙斯之首出版社购买,此外,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土耳其语、芬兰语版权也尘埃落定,德语、西班牙语、法语、罗马尼亚语等10余个语种均达成意向。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