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开幕在即 北京会场亮点前瞻

2018年10月10日09:24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开幕在即 北京会场亮点前瞻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10月9日至15日举办,为期一周。活动周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成都主会场和北京会场,全国各地分会场同步开展。

为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将活动周打造成为创新创业者启迪创意、展示和转化成果的重要平台,北京会场将举办《2017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报告》新书发布会等19场形式丰富多样、内容不拘一格的重点活动,开展北京会场主题展,同时在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对接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

重点活动方面,将举办《2017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报告》新书发布会、人工智能与新型智能复合材料的深度融合主题论坛、中国无人机创新创业论坛、创新无界时尚创意论坛、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座谈会、纳米生色无水印染创新技术展示交流会、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等17项重点活动,同时举办“创新驱动发展―煤炭创新成果宣传”、“创新改变生活―稀土创新成果宣传”2场展示会。交流高新技术领域、高端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经验,探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的发展路径,宣传创新创业典型,弘扬创新创业精神,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主题展示方面,北京会场主题展将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主题展紧扣活动周主题,全面展示北京市“四新”,即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双创决策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的新举措;在硬科技双创、高精尖产业培育、解决卡脖子技术、惠及民生等方面最新前沿科技成果;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军民深度融合、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布局方面的新进展。

主题展以展示中心整馆及部分户外作为展示区域,展示面积达到了1.8万平米,是历届双创周北京会场展示面积最大的一次。参展项目也达到史上之最,300余家企业、600余项成果均为首次展出。展示内容分为奋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双创、高效率协同、高科技惠民、双创活动六大展区。其中,展示中心东侧展区约1万平米设置“奋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两个展区,西侧临展区约6000平米为新建展区,设置“高水平双创、高效率协同、高科技惠民、双创活动”四个展区,展馆外西侧约2000平米为户外展区,主要展示互动性较强的高科技惠民项目。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