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包头:首笔纯专利质押贷款落地

2018年09月30日08:54 | 来源:包头日报社全媒体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首笔纯专利质押贷款落地

  近日,中国邮储银行包头分行与稀土高新区企业内蒙古新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企业科技贷款协议,用“一种新型超声波热量表”等8项实用新型专利作为质押,为企业发放贷款120万元。这是我市落地的首笔纯专利质押贷款,为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探索了一条新途径。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一种新型的融资方式,主要区别传统的不动产抵押形式,企业用自身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等财产权作为保证措施向银行或担保机构申请融资。此次邮储银行包头市分行与内蒙古新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科技贷款协议,利用知识产权融资的成功,填补了我市在知识产权贷款方面的空白。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金融对中小型企业精准扶持力度,依托科技金融支持政策,抓住科技创新资源,拓展银企合作。我市首次将知识产权纳入抵质押范围,让“知本”变“资本”,切实帮助中小型科技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拓宽了中小微企业投融资渠道,将有力推动我市科技创新的活力,营造出良好的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张海芳)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