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深圳南山知识产权联盟成立

2018年09月29日08:51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南山知识产权联盟成立

深圳南山知识产权联盟在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成立。该联盟旨在共同创造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良好环境,实现知识产权业务流、信息流、资金流的互联互通,共同打造开放、多元、融合、共生、互利的知识产权运营生态体系,为实现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支持。

据悉,深圳南山知识产权联盟将聚焦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两大方面,推动实现知识产权“企业维权、行业自律、行政执法、司法保护、社会监督、公共服务”全覆盖,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推动政府、市场、企业知识产权综合管理能力同步提升。近期,深圳南山知识产权联盟将推出两大举措:一是通过深圳南山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对南山区重大知识产权侵权案件进行督导和督办,维护知识产权人的利益;二是对会员单位进行针对性的辅导,并为其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方向指引。

据悉,深圳南山知识产权联盟由南山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大专院校、社会团体、科研机构、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律师事务所等百余家单位组成,30余位行业知识产权领军人才组成了知识产权联盟战略研究、法律维权和运营3个专家委员会。 (慕呓)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