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上海高院联手高校及企业召开会议 共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2018年09月25日10:5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高院联手高校及企业召开会议

日前,由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与上海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联合主办的“进博会参展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座谈交流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召开。来自法院、高校、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法官、学者、法务人员等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此前,上海高院制定并发布《关于服务保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若干意见》及配套规定,明确除专属管辖、约定管辖等特殊情况外,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案件指定由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受理。根据上海高院的部署,相关法院也正探索在进博会园区内设立法庭,配备专业审判团队力量,以集约处理的方式,为涉进博会案件中外当事人提供及时有效便捷的司法救济。

  上海高院表示,将充分听取参展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高校的调研成果,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在进博会筹办、举办和撤展过程中发生的各类案件,加强司法规范和引导,促进贸易畅通,发展互利共赢的经贸关系,切实保障进博会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信、和谐共赢的良好法治环境。(严剑漪 郭燕)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