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江西每10户市场主体拥有1件注册商标 涌现一批叫得响的商标品牌

吴菁
2018年09月21日09: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每10户市场主体拥有1件注册商标 涌现一批叫得响的商标品牌

人民网南昌9月20日电 (吴菁)9月20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联合多部门共同举行“见证改革巨变 继续砥砺前行”之——开放共赢专题发布会,江西省工商局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6月,全省商标有效注册量达23.9万件,每10户市场主体拥有1件注册商标,涌现出了一批叫得响的知名商标品牌。

据悉,为提高监管效率,江西省先行先试,“两率先”探索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模式,取得较好成效。即率先建立企业信用监管平台。同时,还率先出台了信用监管改革制度,到目前,全省共拦截失信被执行人办理注册登记14651人次,多个部门共享企业信用信息,在金融信贷等方面予以限制,初步形成“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的信用监管机制。

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全省个体私营市场主体迅猛增长。去年,江西在全省实施“24证合一”,今年扩大到“39证合一”,证照种类大幅减少,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进“先照后证”改革,前置审批项目从改革前的132项减少到33项,缩减了75%。江西工商企业登记网络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微信办照业务开通,登记实现无纸全程电子化,“一次也不跑”基本落地,采用网络方式新设立企业达到新设立企业总数的64.4%。工商注册网点延伸前移到银行储蓄网点,方便创业者就近办理营业执照。

此外,江西在省工商局和赣州、宜春、上饶三个设区市工商局共设立4个商标受理窗口,商标注册无须前往北京或通过代理向国家工商局商标局申请,实现“家门口”注册商标,商标注册更加便利。截至今年6月,全省商标有效注册量达23.9万件,平均每10户市场主体就拥有一件注册商标,涌现了一批叫得响的知名商标品牌,163件商标获认中国驰名商标。打造出“赣南脐橙”“南丰蜜桔”等一批知名地理标志商标,在商标富农、精准扶贫方面取得良好效果。成功注册“江西米粉”“南康家具”等集体商标,成为工业集群发展的有效推力。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