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未经允许擅自盗播 优酷诉咪咕索赔350万元

2018年09月20日12:32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王小艳)近日,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将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诉至北京互联网法院,就《嘻哈四重奏》等多部影视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提起诉讼,共计索赔350万元。

原告诉称,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是系列电视剧《嘻哈四重奏》等影视作品(以下简称“涉案作品”)的著作权人,享有涉案作品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及维权权利。原告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发现被告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未经授权,擅自通过其运营的“咪咕视频”向不特定的网络用户提供涉案作品的点播或下载服务。

原告认为,被告未支付任何成本,在未经原告授权的情况下向不特定的网络用户提供涉案作品,其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并给原告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依法提起诉讼。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请求判令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止提供涉案作品的侵权行为,并赔偿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

目前,北京互联网法院已正式受理相关案件。(北京互联网法院 成梦琳)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