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潍坊市知识产权局举办专利挖掘与撰写实战培训班

2018年09月20日09:40 | 来源:潍坊市人民政府
小字号
原标题:潍坊市知识产权局举办专利挖掘与撰写实战培训班

为了提升专利质量,充分发挥专利制度的激励、保护和创新作用,潍坊市知识产权局于9月14日至17日举办了专利挖掘与撰写实战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及市属开发区局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试点、示范、贯标企业的专利管理人员和研发人员以及中介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刘桂玉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开班讲话。培训班邀请了3位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资深审查员授课,讲解了专利挖掘实务、现有技术检索技巧、专利文献阅读技巧、专利分级、专利布局、技术交底书撰写、专利申请文件撰写、发明点检索技巧、专利申请文件检查等内容。本次培训采用了集中讲解、分组讨论、合作完成作业的方式,以实战练习的形式巩固了理论知识,调动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学习效率和学习水平。

通过培训,学员们增强了知识产权创造意识,开拓了创新发展思路,提高了专利挖掘和撰写能力,经考试合格共74人获得了由国家知识产权颁发的专利布局初级实战培训班结业证书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