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肯定常德知识产权建设

2018年09月20日09:35 | 来源:常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7个月全市发明专利申请量920件国家知识产权局肯定我市知识产权建设

昨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涛一行来常,调研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工作。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志雄陪同调研。副市长汤祚国主持调研座谈会。

今年1至7月,全市发明专利申请量为920件,同比增长96.2%;芷兰实验学校被评为湖南省第一批中小学知识产权试点学校,在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上获得“国际创新发明名校奖”;粤港模科以近百项自主专利技术,打破半导体照明行业沿用20年的产品架构,进行了颠覆式创新;常德高新区建设了集“代办、信息、维权”为一体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

调研人员一行先后来到芷兰实验学校、湖南粤港模科实业有限公司和湖南省知识产权(常德)综合服务中心,现场了解知识产权教育、宣传、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廖涛对我市在知识产权创造和文化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当前形势下,要把知识产权工作摆在更突出的位置,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遵纪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重点抓好两个群体,加强企业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和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提高企业对知识产权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学生的好奇心、动脑力、动手力、权利意识、尊重意识、保护意识;政府引导,媒体支撑,在“知识产权日”“中国专利周”等重要节点进一步强化宣传。(韩冬)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