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春田获美国商会知识产权教育杰出成就奖

2018年09月20日09:09 | 来源:知识产权学院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春田获美国商会知识产权教育杰出成就奖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9月12日,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在华盛顿举行年度知识产权杰出成就奖颁奖典礼,用于表彰美国及世界其他国家来自科技创新、文艺创作、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与教学研究等方面的杰出贡献者(IP Champions)。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刘春田获得知识产权教育杰出成就奖(Award for Excellency in Education),这是自该奖项设立以来首次颁发给中国知识产权教学与研究专家。本年度在知识产权创新、创意、执法等其他杰出成就奖项的获得者包括来自美国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著名流行乐团Supremes主唱Mary Wilson、英国伦敦城警察局知识产权执法主管、以色列Maxtech Networks公司首席执行官等8人。

在美国商会的颁奖词中称,刘春田是中国知识产权高等教育的先行者,1985年即率先在中国开展知识产权法教学工作,并于1986年创办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法教学与研究中心。刘春田在知识产权领域撰著丰富,为推进知识产权保护积极倡言,并且具有全球视野,包括在2013年以来的历次中美知识产权合作对话中担任共同主席。

近期正值所谓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之际,而起因就是美国政府对中国知识产权制度与创新政策的不满与指控。美国商会将知识产权教育杰出成就奖颁发给刘春田,不仅是对刘春田学术与教育杰出贡献的褒扬,也是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知识产权教育成就的肯定,在某种意义上反映了中美知识产权界希望通过合作对话解决争议的良好愿望。

以下为IBM公司政府事务主管马克-威廉姆斯为刘春田致颁奖词原文:

我很高兴来介绍中国人民大学刘春田教授,他在今晚将获得的是知识产权教育奖。

刘教授是在中国发展知识产权高等教育研究的先行者。1985年,他开启在中国的知识产权法教学工作,是在这一领域首位教授,并且在1986年创办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法教学与研究中心。

他在知识产权各种问题上多有撰著,并且为不同机构的知识产权事务积极倡言—他也在中国积极推进对艺术家权利的保护。刘教授秉持进步观念,具有全球视野,在美国商会与中国的知识产权合作对话中担任共同主席。

他在最新的著述中倡导将知识产权看作实现人类理想的基础,倡言通过修订民法典而提升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我曾得到机会,亲睹刘教授在作为知识产权合作对话的共同主持人时所表现出来的令人惊叹的组织能力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承诺。

在此,我荣幸地将2018年知识产权杰出教育成就奖颁予中国人民大学刘春田教授。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