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考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9月19日08:12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原标题: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考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14日,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考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传达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局党组书记刘俊臣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李克强总理考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深刻务实、要求明确,进一步指明了市场监管工作的目标任务、原则思路和工作重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知识产权保护是市场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知识产权机构改革,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更大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内需潜力、增强发展动力,推动更多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的品牌享誉世界。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落实局“三定”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加快研究提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方案,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要加强对商标专利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制定并指导实施商标权、专利权确权和侵权判断标准,制定商标专利执法的检验、鉴定和其他相关标准,提高商标专利行政执法工作的权威性、规范性、公正性、专业性和严肃性。二要加强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建设,加快推进专利法和商标法的修改,积极探索新兴领域和业态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为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促进相关行业创新发展。三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方位提高商标注册和专利审查质量效率,强化知识产权源头保护;加快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布局,扎实推进“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维权渠道。四要持续抓好知识产权宣传和教育普及工作,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环境;加大知识产权对外宣传力度,充分展示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原则立场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树立中国依法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国际形象,促进更好地吸引和利用外资,助力国家对外开放。


  在京的局党组班子成员贺化、甘绍宁、廖涛、张茂于、肖兴威出席会议。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孙迪)

(责编:王小艳、王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