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10家企业入列 西宁市知识产权(专利)示范企业

2018年09月17日08:56 | 来源:西海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家企业入列 西宁市知识产权(专利)示范企业

近日,西宁市命名10家企业为西宁市知识产权(专利)示范企业,并为获得专利资助资金的单位颁发专利资助资金。

为促进西宁市专利质量提升,充分调动和发挥专利制度在西宁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西宁市科技局对2017年度获得国内授权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权利人和新认定的西宁市知识产权(专利)示范企业,以及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的专利予以财政资金资助。通过申报和评审等环节后,最终确定符合资助专利授权条件的申报材料574件,西宁市知识产权(专利)示范企业为10家,中国专利奖2项,知识产权代理人1人。

10家西宁市知识产权(专利)示范企业分别为:青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圣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青海康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天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海聚能电力有限公司、青海洁神环境能源产业有限公司、青海利亚达化工有限公司、青海省化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获得中国专利奖的2件专利分别为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的一种二氯二氢硅和四氯化硅预混合存储装置,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的从盐湖卤水中分离镁和浓缩锂的方法。

据了解,获得国内授权的166件发明专利将获得总计49.8万元的资助资金;获得国内授权的408件实用新型专利将获得总计20.4万元资助资金;新认定的10家西宁市知识产权(专利)示范企业将获得总计100万元的资助资金;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2件专利将获得总计10万元的资助资金;获得知识产权代理人的,将获得1万元的资助资金。(郑思哲)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