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深圳警方破获一宗假冒注册商标案拘7人

2018年09月12日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警方破获一宗假冒注册商标案拘7人

中新网深圳9月10日电 深圳警方10日发布消息称,该市盐田警方联合盐田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两个多月缜密侦查,近日破获一宗假冒注册商标案,打掉一个生产销售假冒多个知名品牌白酒的犯罪团伙,在外省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获假冒知名品牌白酒成品、半成品及生产设备一批,初步核实涉案总金额上百万元。

据了解,5月29日,深圳盐田警方接盐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事主洪某通过网络购买到疑似假冒知名品牌白酒的线索,迅速进行核查。经该白酒品牌公司鉴定,事主洪某购买的这批酒确为假冒该公司注册商标的白酒。

食品安全关系民众的切身利益,盐田警方随即抽调专门警力成立专案组,对生产、销售假冒产品的犯罪团伙进行全链条打击。经过大量前期工作,专案组发现该批白酒的销售窝点位于外省某市,生产窝点位于另一省市。警方决定兵分两路前往当地进行调查取证。

经过两个多月的细致调查,专案组确定了该批白酒的销售商铺、储货仓库及生产窝点的具体情况,并对该团伙的运行有了整体掌握。由于生产窝点位于一偏僻小村庄,加之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给专案组的侦查带来很大困难。专案组积极同当地警方沟通,取得他们的大力支持。

8月3日,盐田警方在两省市同时收网,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分赴三个抓捕点进行抓捕,将生产窝点、销售窝点的7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查获假冒知名品牌白酒120余件,以及半成品白酒、生产设备一批,初步核算涉案金额达上百万元人民币。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李某等7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郑小红 谢甜甜)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