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大赞!中国绿色专利拥有量逐年增长

2018年09月11日09:27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赞!中国绿色专利拥有量逐年增长

编者按:绿色专利是指以绿色技术为发明主题的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中国绿色专利统计报告(2014-2017年)》显示,2014年以来,中国绿色技术创新活动非常活跃,绿色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绿色专利拥有量逐步提升。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中国绿色专利统计报告(2014-2017年)》(下称《报告》)显示,2014年以来,中国绿色技术创新活动非常活跃,绿色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绿色专利拥有量逐步提升。

与此同时,中国国内绿色技术的创新活跃程度也在不断提升。从数量上看,2017年中国国内绿色发明专利申请量为2014年申请量的1.8倍左右。《报告》显示,2014年至2017年,中国绿色发明专利申请量达24.9万件,年均增速高于中国发明专利申请总量年均增速3.7个百分点。

据悉,绿色专利是指以绿色技术为发明主题的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绿色技术是指有利于节约资源、提高能效、防控污染、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技术,主要包括替代能源、环境材料、节能减排、污染控制与治理、循环利用技术。(实习记者 韩瑞)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