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创新推动媒体融合转型升级

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 陈如桂
2018年09月11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新推动媒体融合转型升级

创新是推动包括媒体在内的各行各业发展的关键动力。深圳是一座以创新为特质的现代都市。去年,深圳本地生产总值超过2.24万亿元,今年上半年又实现了8%的增长;去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4.13%,接近全球排名第一、第二国家的水平;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12万家。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是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研发、制造基地,是全国互联网最发达的城市之一,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达2.5万亿元,占全国的1/7,集聚了华为、腾讯等一批领军企业。这些为深圳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深圳在用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十分注重用创新推动媒体融合、转型升级。近年来,深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着力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大力推动媒体管理创新、内容创新、渠道创新,打造了“读特”“读创”“壹深圳”“全橙智媒”“见圳”“全民阅读”等融媒体平台,进一步提升了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弘扬了主旋律,激发了正能量,巩固壮大了主流思想舆论阵地。

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吸收本次论坛成果,加强与全国媒体的交流合作,着力打造一流的新型主流媒体,推动深圳媒体融合发展取得新的业绩,为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出新的深圳贡献。

特刊摄影:陈 斌 翁奇羽 肖 翊 宋春雨 李 根

视觉统筹:蔡华伟 沈亦伶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