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国自主知识产权 超超临界清洁燃煤技术首次走出去

2018年09月10日09:3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自主知识产权 超超临界清洁燃煤技术首次走出去

本报讯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埃及商务论坛上,东方电气与埃及电力签署埃及汉纳维6×1100MW清洁煤电项目总承包合同。该项目是当今全球最大的清洁煤电项目,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超临界清洁燃煤技术推向世界。

1100MW,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单个煤电机组容量。埃及汉纳维6×1100MW清洁燃煤电站将由6台单机容量1100MW的煤电机组组成,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清洁燃煤电站。

该项目将建设在红海旅游区,对清洁环保要求较高。电站主机供货商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表示,其自主研制主机将采用世界最为先进的高效超超临界发电技术和近零排放环保技术。技术的先进性主要体现在燃煤发电的高效率上。就目前标准来看,国家要求将发一度电需要的煤控制在300克以下,而这个项目每度电耗煤量低于280克,热电效率可达45%。(记者 朱雪黎)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