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积极进取、主动作为 谱写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篇章

2018年09月07日10:13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积极进取 主动作为 谱写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篇章

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前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新时代、开启新篇章、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新入局从事审查业务的一名军转干部,通过学习,我加深了对五年来我国取得历史性成就的认识,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增强了对党的爱戴和信心,激发了岗位建功的内在动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阶段,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风范,驾驭全局、敢于担当的伟略。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铭记自己肩上的历史使命,对党忠诚,保持党性,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积极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已经绘就了中国到本世纪中叶发展的宏伟蓝图,明晰了各行各业、各领域、各条战线的未来任务和发展目标。作为一名从事专利审查工作的普通党员,当务之急就是要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地学习十九大报告,自觉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脱下军装,岗位变了,身份变了,职责变了,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变!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利审查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握好六个“新”字;深刻领会 “三个符合”“一个引领”和“三驾马车”“两大供给”“三个布局”等理念的重要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来。

三是提高能力水平。作为一名党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深感要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行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严谨务实地开展业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真正做到履一份职就担一份责,释放强大的正能量。“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为专利审查员,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以及专利审查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成为审查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加强业务学习和锻炼,无论工作还是学习,都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争取在刻苦学习实践中成为审查工作的“多面手”。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展现新目标。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目标既高瞻远瞩又脚踏实地,关乎国家民族的远大前途,关乎人民群众的幸福未来,需要每一个党员深思之、笃行之。站在工作事业的新起点,要将落实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工作上、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审查业务工作本领;要立足于岗位实际,做好表率、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在新岗位上争创新功,为谱写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新篇章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杨照宏)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