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安阳市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复核

2018年09月07日09:20 |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小字号
原标题:安阳市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复核

9月5日,从市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我市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复核,示范城市建设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据悉,2015年2月,我市荣获第三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称号,进入为期3年的示范期。市政府按照“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的方针,制订了《安阳市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借力知识产权助推安阳市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

3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创建示范城市为契机,切实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工作,狠抓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两个关键环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较大成效,圆满完成了示范城市各项创建目标。全市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17年,全市专利申请总量达2881件、专利授权总量达1516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62件。

与此同时,我市企业的知识产权运用能力不断增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水平持续提升。我市在2017年全省18个城市执法案件量排名中名列第二。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示范城市年度考核中,我市2015年、2016年两年保持排名第二十二位(在河南省5个示范城市中排名第二位,仅次于郑州市)。此外,我市还成功纳入全国专利保险试点城市序列。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