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引热议

2018年09月07日08:22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引热议

日前,在2018年中国专利年会上,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指导下,由知识产权出版社i智库主办了“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助力产业国际化发展”专题论坛。通过分享精品案例,组织圆桌交流,与会者一致认为,在企业并购、技术引进、产品出口、招才引智等重大经济科技活动中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有助于大幅提高创新效率,有效化解知识产权风险,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副司长武晓明表示,自2011年以来,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实现了从概念创立到理念创新、从试点探索到规范服务、从引导带动到系统发展的变化,已初具规模并达成社会共识。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既是保障产业安全、服务产业发展的有效方式,也是支撑创新驱动、推动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

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信部推动制造业企业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评议机制的相关情况。来自江苏、湖北和上海的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示范机构、示范创建机构分享了各自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项目的经验和成果。此外,分析评议机构还与企业代表就国际化发展背景下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刘 仁)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