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国企业500强榜揭晓 华为公司发明专利最多

2018年09月07日08:17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8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揭晓,哪家企业发明专利最多?

编者按: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在2018中国企业500强中,有382家企业提供了专利数据,比上年多了9家,其中华为公司的专利授权量达7.43万件,居首位;从发明专利授权量看,华为公司也以6.69万件发明专利高居首位。

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广东省企业最具研发意识,在区域研发强度排名中居于首位,广东省上榜40家企业的研发投入1603.15亿元,其中仅华为公司的研发投入就达896.9亿元,占比55.95%。

在2018中国企业500强中,有382家企业提供了专利数据,比上年多了9家,共提交专利申请95.55万件,较上年增长29.6%,增速较上年提高了15.14%;共提交发明专利申请34.55万件,较上年增长了51.72%,增速提高了31.79%。另外,从专利授权量看,华为公司和国家电网的专利授权量均超过了7万件,其中华为公司的专利授权量达7.43万件,居首位;从发明专利授权量看,华为公司也以6.69万件发明专利高居首位。

点评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意识到技术创新和专利保护的重要性,无论是在研发投入上,还是在专利布局上,都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这一发展趋势也体现出了技术创新和专利布局的价值正在日益凸显,我国正在由要素驱动发展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型。(陈婕)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