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纪委印发《漫“话”游“纪”》

2018年09月06日09:1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纪委印发《漫“话”游“纪”》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纪委编辑了《漫“话”游“纪”》一书,在全局范围内进行了发放,旨在持续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廉洁从政意识,引导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进知识产权系统特色廉政文化建设,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坚定不移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做好政治思想保障。

据了解,《漫“话”游“纪”》用漫画的形式、通俗的语言解读纪律条款,使读者能够更好地理解纪律条款。《漫“话”游“纪”》突出了生动形象、易读易记的特点。内容选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廉洁自律“十不准”的规定(试行)》等党内法规和有关规定。具体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部分,共50条纪律规定。

据悉,手册以文字配图,通过漫画故事的形式,选取相关廉政风险点和以往查处过的违纪案例,设计成小故事,对50条规定逐条进行解读。(知识产权报 通讯员 宋晓晖)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