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海南上半年专利授权量1644件同比增长82.26%

2018年09月05日08:4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上半年专利授权量1644件同比增长82.26%

本报海口9月4日讯 海南日报记者9月4日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数据,我省2018年上半年专利申请量为2685件,同比增长26.89%,专利授权量为1644件,同比增长82.26%,其中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数量增幅较大。

统计数据显示,海口和三亚今年上半年各项专利数据均居全省前列。上半年海口市专利申请总量为1929件,占全省比重的七成;授权总量为1091件,占全省比重六成以上;有效发明专利1821件,占全省比重七成以上,其中实用新型专利与外观设计专利的授权量翻了近一番。上半年三亚发明专利授权量增幅达190%,实用新型专利授权量和有效发明专利量同比增长均超60%。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今年6月底,白沙黎族自治县有效专利数2件;截至今年7月底,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申请专利27件,其中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1件。这两个市县实现有效发明专利“零”的突破。

省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我省通过开展“首届海南省知识产权宣传月”等一系列活动,大力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全省专利申请质量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明显增强,自主创新水平明显提高。(王玉洁 实习生杜娥)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