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网络环境下的知识产权法律保护”

2018年09月05日08:37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来皖调研“网络环境下的知识产权法律保护”

9月3日至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来皖,就“网络环境下的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进行调研。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在合肥会见调研组一行。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乔传秀、高小玫、吕忠梅参加调研。

在皖期间,调研组先后赴合肥知识产权法庭、安徽省高院滨湖法庭及部分企业实地了解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直相关部门、知识产权权利人和专家的意见建议。汪永清指出,安徽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显著成绩。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安徽的网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持续推进,探索和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投资和营商环境。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深化认识,认真分析研究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的新特点、新规律,在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执法能力、优化司法流程等方面积极创新实践,为国家层面加强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提供有益参考。

李锦斌指出,近年来,安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下好创新“先手棋”的殷殷嘱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建设,更加注重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对创新的激励保障作用,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保护特别是网络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用好知识产权就能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国政协此次调研为新的起点,坚持问题导向,把准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规则,强化司法审判改革创新,加大执法监管和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充分激发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全国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徽,多提宝贵意见,多给有力指导,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全国政协委员陈义兴等参加调研。省领导陶明伦、宋国权、肖超英、郑宏参加会见或出席座谈会。(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聂扬飞)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