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2018年中国专利年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助力产业国际化发展分论坛成功举办

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2018年09月03日15:24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龚霏菲)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使得知识产权成为重要的商业资源,是企业的财富来源和价值资本。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作为了解产业发展态势、防范潜在风险、建立竞争优势的途径和方法,也日益受到重视,并逐步嵌入产业经济科技活动的全过程中。8月31日,由知识产权出版社主办的2018年中国专利年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助力产业国际化发展分论坛在京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副司长武晓明出席会议并表示,“目前已有超过50%的地方知识产权局将分析评议工作纳入工作体系。”

“充分运用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将大幅提高创新效率,有效化解知识产权风险,促进产业投资合作。”武晓明指出,开展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既是保障产业安全、服务产业发展的有效方式,也是支撑创新驱动、推动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为产业经济活动提供了一套分析知识产权问题、化解知识产权风险的手段,是将知识产权融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创新驱动的方法。

同时,武晓明还指出了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中的三个方面的不足:一是工作普及度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二是业务服务有待规范,三是人才业务能力需要提高。他表示,下一步将在完善政策体系,做好行为规范推广,利用精品工程带动,做好高端机构培育,积极拓展应用领域、加大与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组织的合作等几个方面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