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一带一路”学术出版共通共赢

2018年09月03日08: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带一路”学术出版共通共赢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主办的新时代“一带一路”学术出版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来自中国、波兰、印度、古巴、新加坡、英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专家学者围绕深化学术出版合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术文化繁荣、拓宽教育合作渠道、创新人文交流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认为,“一带一路”是现代人文社科领域合作很好的平台,实现了互学互鉴的学术交流,起到了联系专家学者,展示学术成果,交流经验方面的文化纽带作用。学术出版业深入合作,也可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文化互鉴、民心相通作出更多的贡献。通过学术共通、出版共赢,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国学术成果走向世界,为世界文明发展提供持久的动力。同时,如何通过学术出版的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推进参与国在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是今后“一带一路”学术出版合作的重点。 (袁昕)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