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一出好戏》上映两周盗版侵权链接近万条

2018年08月31日10:0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出好戏》上映两周盗版侵权链接近万条

《一出好戏》盗版侵权链接所在平台类型占比情况

《一出好戏》每日盗版侵权链接数量趋势图

2018年8月10日,电影《一出好戏》在中国内地上映,该影片是由上海瀚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黄渤执导,黄渤、舒淇、王宝强等主演的喜剧剧情片,主要讲述了公司员工团建出游遭遇海难,众人流落在荒岛之上,为了生存,他们共同生活,并面对一系列人性问题的寓言故事。

影片上映以来,凭借优良的口碑,连续9天获得单日票房冠军,截至8月24日,电影总票房已突破12亿元,并且口碑效应持续发酵,票房呈持续上升趋势。如此高口碑、高票房的影片,又被盗版侵权网站盯上了。

根据中国版权协会版权监测中心对于影片《一出好戏》的盗版侵权监测数据显示,在影片上映第二天凌晨(8月11日)开始出现盗版侵权链接,当日监测到盗版侵权链接达1038条,之后连续3天,单日盗版侵权链接数均超过1000条,随后,单日盗版侵权链接数呈下降趋势。但影片上映第二周,受该影片高票房、高口碑的持续影响,单日盗版侵权链接数又有所反弹,并且在8月20日达到第二个峰值——单日盗版侵权链接1092条。截至8月24日,影片上映两周,监测到的盗版侵权链接总计9155条。

根据中国版权协会版权监测中心数据显示,影片《一出好戏》在监测的两周内,共监测到盗版侵权链接数9155条,来自多种平台类型,其中社区论坛占比最高,占比为41%;搜索引擎和云盘的盗版侵权链接数分别位列第二、三位,占比分别为17%和15%;中小网站、在线播放和电商平台的盗版侵权链接数依次位列第四至六位,占比分别为12%、7%和4%。中小网站的盗版侵权链接依然是不可忽视的一环,这些网站多为国内外“三无”的小网站,下线难度较大,这一现象需引起影片版权方的关注。

(中国版权协会版权监测中心)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