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贵州:省医月饼被抢注商标 注意甄别"网红月饼"

2018年08月31日10:01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省医月饼被抢注商标 市民需注意甄别"网红月饼"

多彩贵州网讯“省医月饼”不是贵州人爱吃的那个省医月饼?这是怎么回事?近日,“省医月饼”被抢注商标,贵州省人民医院职工食堂发出公告提醒大众注意甄别“网红月饼”.

中秋节即将到来,贵州省人民医院的“网红月饼”再次开启火爆预定模式,然而市面上却陆续出现了很多各自标榜的“省医月饼”。

贵州省人民医院膳食科发布公告

“我看到街上有很多店打着‘省医月饼’的招牌,店员还穿着白大褂,看着很像,但感觉不靠谱。”市民王女士说,最近她看到盐务街等地,均有这样所谓的“网红月饼”在售卖,让不少市民有些混淆。

“省医月饼这个商标已经被贵阳市一家公司注册。但我们需要说明的是,贵州省人民医院职工食堂生产的月饼,没有任何分销商,没有网络销售,只有在贵州省人民医院职工食堂、盛意食府和儿科急诊旁的糕点店销售我们自己制作的月饼。”贵州省人民医院膳食科科长周勇告诉记者,月饼产量并不大,主要是想让职工和老百姓在中秋节吃到放心的月饼。

贵州省人民医院职工食堂月饼只在省医食堂和盛意食府两地售卖

贵州省人民医院职工食堂月饼只在省医食堂、盛意食府、儿科急诊旁的糕点店售卖

为什么“网红月饼”那么好吃?周勇道出了其中的奥妙:“其实月饼制作方法并不难,最重要的部分是火腿。我们在云南采购的火腿,是每年中秋节之后就开始按照我们的需求进行腌制,大概七八个月后,香味才慢慢出来。火腿做出来后,会有霉点等,必须要剔除不合格的部分。我们省医的月饼好吃,主要也是因为我们在火腿的筛选方面很严格。”

周勇表示,有一些受欢迎的餐饮品牌也被抢注了,但其实只要产品做得好,得到消费者的信任,不管是哪个商标,产品总会得到认可。(本网记者 宋玟瑾)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