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2018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圆满落幕

2018年08月31日08:50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8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圆满落幕

8月30日下午,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和海淀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和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下称海高赛)在中国专利年会分论坛上进入最终对决。

本届海高赛的主题是“高价值培育 高质量创新”。决赛采取项目展示、创新路演和专利导航三种形式,经过“酷炫黑科技”和“路演1+1”两个环节的较量,以及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共同打分,最终北京梦之墨科技有限公司所带来的项目“全球领先的室温液态金属电子电路打印机”荣登榜首,获本届海高赛一等奖。零度智控(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全球顶尖的零度口袋无人机”和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带来的项目“新型晶体管Hole FinFET”荣获二等奖。深圳乐动机器人有限公司、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萃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云端光科技术有限公司和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带来的参赛项目分获三等奖。

据悉,本届海高赛自2018年4月开赛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复赛阶段,共有17支参赛队伍围绕高价值专利培育状况展开了精彩比拼。决赛在复赛基础上重点考察参赛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和市场竞争力。经过层层严格的筛选,最终共有8个项目杀出重围,成功晋级决赛。

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局长刘向阳表示,进入决赛的八支代表队,是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希望通过努力,能够真正培育出一批高价值的专利技术成果,走出海淀、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程表示,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希望可以发掘一批技术领先、市场潜力大、专利价值培育工作开展较好的科技创新项目,进而向全社会、向广大创新创业者宣传推广高价值专利培育方法、经验和理念,让更多的人认识和重视专利培育工作的重要性。通过专利培育,来提升专利价值,带动高质量创新发展,这也是举办本次大赛的初心所在。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