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艾尔默斯诉森霸传感专利侵权

2018年08月29日09:3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艾尔默斯诉森霸传感专利侵权

本报综合消息 日前,森霸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森霸传感)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侵犯艾尔默斯半导体股份公司(下称艾尔默斯)拥有的一件名为“用于运行被动式红外检测器的装置”(专利号:ZL201520479789.3)专利权,其被艾尔默斯起诉至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遭索赔228万元。法院传票显示,该案件拟于2018年10月11日开庭审理。

据了解,早在2017年,森霸传感上市前夕就遭到艾尔默斯提起专利侵权诉讼。由于森霸传感针对该专利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起专利权无效宣告请求,法院裁定上述诉讼中止。然而,随着相关专利在前不久被专利复审委做出维持有效决定,法院将恢复继续审理相关案件。

点评

近年来,随着国内科技企业越来越多选择IPO(首次公开募股),遭遇专利诉讼的风险越来越大。从诉讼策略看,很多专利权人选择在相关公司IPO前夕提起专利诉讼,一方面试图迫使对方作出最大让步从而获得经济收益,另一方面也必然会对相关企业的上市进程产生不利影响。笔者提醒相关企业,在IPO前夕不仅要做好专利布局,而且还要做好专利侵权分析工作,寻找不足并补足短板,避免因专利风险阻碍企业发展。(陈景秋)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