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格力芯片公司将专注设计 未来或独立自主制造

2018年08月29日09: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格力芯片公司将专注设计 未来或独立自主制造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8月28日消息,据格力电器公众号消息显示,格力芯片公司目前“专注设计”,是纯芯片设计公司,生产是由代工厂代工,但并不排除未来格力独立自主制造芯片的可能。

同时表示,最近注册成立的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是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标志着格力正式将芯片产业作为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5月,董明珠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便表示,计划在未来3年投入500亿元用于芯片研发制造。在6月25日举行的格力电器股东大会上,董明珠发言说:“我们是真的要搞芯片。”

董明珠表示,格力造“芯”已经研究了三年时间,“做芯片坚定不移。”

对于芯片研发,董明珠表示,格力已经在自造芯片,尽管外界很多人不看好,认为要投入很多钱,但董明珠认为,钱不是主要问题,主要问题是有没有信心,有没有让年轻人发挥创新能力的平台。“格力两三年前开始研究芯片,现在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格力有信心。”

而在今年8月,格力造“芯”有了实质性进展。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8年8月14日,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珠海零边界)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格力电器此次称其早在2015年就已经成立半导体设计团队,现在已经可以自主设计空调机主芯片,目前在研制高端的变频驱动芯片和主机芯片。格力芯片公司不仅要实现芯片自主化,还要走出去,扩大外销。

格力电器表示,每年花在采购芯片上的费用达到数十亿人民币。最近注册成立的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是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标志着格力正式将芯片产业作为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且研发对标的是世界一流的集成电路产品。(李文瑶)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