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黔东南州切实推行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

2018年08月29日09:07 |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小字号
原标题:黔东南州切实推行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

为更好地为申请人进行商标注册登记提供方便、快捷服务,推动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提升企业及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黔东南州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切实推行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助推该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为该州商标申请人带来诸多便利:一是通过为商标注册申请人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商标注册受理、咨询等服务,及时解决商标注册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为企业赢得更多商机;二是大大缩短申请时间,减少申请成本支出,提高商标注册效率;三是提升民众商标品牌意识,加强维权保护,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拓宽商标注册服务渠道,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推动该州品牌经济发展;四是对提升该州民族文化软实力有积极促进作用。

为确保商标受理窗口充分发挥作用,该州加大了对商标受理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并通过各种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窗口的知晓率。今年以来,共接待商标咨询340人次,商标查询491人次,受理商标注册申请416件。受理窗口自设立以来,共接待商标咨询1120人次,商标查询10712人次,业务量在西南片区受理窗口中处于前列。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