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光明日报:关键核心技术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

2018年08月27日09:23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关键核心技术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

“人工智能不是万能的,它是一个工具,用得好可以给我们带来非常好的价值,用得不好就会带来严重后果。”360企业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曲晓东,在本届智博会举行的智能时代信息安全高端论坛上表示。

“密码是网络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是智能时代主动防御和主动免疫的内制基因。”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霍炜说。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网络安全的核心是技术安全,核心技术要靠自己来掌握。应清醒地认识到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的,大国重器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希望大家努力推广我们自主创新的产品。”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周涛认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可能给我们带来诸多好处,但也会在数据中立性、数据时效性、道德和伦理准则的制定这三个方面给我们社会经济带来某些伦理、道德和其他的挑战。

“加强技术创新,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出路。”重庆大学教授、国家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向宏说。

(本报记者 张勇 李盛明)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