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恩:打击网络假冒伪劣需要大胆创新 设计前瞻性的法律制度

2018年08月24日09:4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孙博洋) 23日,由中消协举办的主题为“强化社会共同责任 打击网络假冒伪劣”的座谈会在京举行。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副处长李恩正表示,打击网络假冒伪劣,既要对现有的法律制度进行修改完善,也要立足于现实大胆创新,创造性的设计带有前瞻性的法律制度。

李恩正认为, 网络假冒伪劣屡禁不止,这个社会成因很复杂,不是单方面的,这是我们面临的现实情况。他还认为,目前涉及打击假冒伪劣的法律法规很多,但是法律法规一旦制定出来,就有一定滞后性,相对于现实情况就有些落后了,所以下一步在立法方面要保持开放性。

李正恩表示,打击网络假冒伪劣,既要对现有的法律制度进行修改完善,也要立足于现实大胆创新,创造性的设计带有前瞻性的法律制度。他表示,下一步立法工作将根据实践需要,制订修改完善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研究电商平台的责任,但打击的是假冒伪劣的行为,而不是打击电商平台。

他还表示,网络交易需要积极引导,促进网络交易实体更好的发展,更好的保护消费者和相关权益人合法权益,净化网络交易环境。

(责编:王小艳、王珩)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