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云阳工商成功查处两起侵犯知识产权不正当竞争行为案

2018年08月24日09:3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阳工商成功查处两起侵犯知识产权不正当竞争行为案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1日电 近日,重庆云阳县工商局成功查处两起仿冒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六个核桃”饮品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案件,保护了有一定影响品牌商品的合法权益。

  经查,辖区内邓某、钟某销售的“纳智宝·六个原味核桃”、“ 六个土·六个土核桃”与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六个核桃”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近似,易使消费者误认为是该知名商品或其同系列升级产品。邓某、钟某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六条第(一)项的规定,实施了“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等相同或者近似的标识,引人误认为是他人商品”的混淆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

  该工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对邓某、钟某分别作出如下处理:一是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二是没收违法经营商品38件、31件;三是分别处行政罚款3420元、3100元。(通讯员 向萍)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