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北京市海淀区 开展打击商标侵权“溯源”行动

2018年08月23日08:37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执法一线

本报讯 针对利用商场、超市出租柜台、外围临时场地,以打折促销名义低价销售涉嫌假冒侵权商品行为频发的问题,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下称海淀工商局)开展了打击商标侵权“溯源”行动。

首先,海淀工商局强化行政指导,提升经营者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约谈相关商场经营管理负责人,督促其建立、健全、落实“商标授权经营制”“进货检查验收、产品退市制”,严格落实审查义务,以“无假冒商标示范店”为榜样,提升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逐步赢得消费者信赖。

其次,海淀工商局强化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海淀工商局以上地华联、超市发厢红旗店等商场、超市为重点,盯防展会、交易会等活动,并加强与公安、质检、商务等职能部门信息沟通与反馈,深入开展“双打、溯源”行动,对侵权假冒商品的生产、流通、销售形成全链条打击。 (姜 旭)

贵州贵阳

开展农交会专利联合执法行动

本报讯 8月9日至8月13日,为期5天的2018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在贵阳举行。为切实维护参展企业知识产权权益,贵阳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与贵州省知识产权局在交易会期间开展了专利联合执法行动。

贵州省知识产权局与贵阳市知识产权局组成5人检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本届农产品交易会的100余个展位、300余种产品进行了检查,对有专利标识的10余种商品进行了现场抽样和检索,未发现假冒专利、专利侵权等违法行为。 (钟 辉)

内蒙古呼和浩特

开展专利执法检查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联合玉泉区科技局对启明星宇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产品专利标识不规范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详细询问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涉案产品的有关专利情况,了解了企业标注专利的目的,对9件标注不规范的专利下达了《专利标识不规范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讲解了《专利标识标注办法》,指导企业在产品上正确标注专利标识。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执法,深入了解了我国有关专利标识的规定,有助于企业下一步更好地保护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武雪彬 杨卫东)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