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国农科技因信息披露违规被处罚

2018年08月23日08:1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农科技因信息披露违规被处罚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深圳中国农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农科技)因未及时披露一笔1.54亿元的专利授权费用,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被证监会处罚。中小股东还可起诉国农科技,要求赔偿因信息披露违规给他们带来的损失。

据悉,2013年11月18日,国农科技控股子公司山东华泰与专利权人签订了一份关于“注射用三磷酸腺苷二钠氯化镁冻干粉针剂及其生产方法”的发明专利授权使用协议,山东华泰支付授权使用费合计1.54亿元。深圳证监局认为,上述协议金额占国农科技2012年经审计总资产的79.83%,净资产的198.83%;占2013年经审计总资产的63.64%,净资产的202.63%。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上述事项构成重大事件,需及时披露。但国农科技未及时进行披露,直至2017年4月11日才予以补充披露。

据此,深圳证监局拟对该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处于3万至10万元罚款。国农科技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股价大幅下跌,给投资者带来巨大损失。投资者有望通过民事诉讼,获得赔偿。(陈 婕)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